8月24日上午,朔州文化云第一个项目“两中心两站一平台”项目初步验收会议在市文化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文化局王刬副局长主持,会议邀请了市财政专家库5名专家和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等有关科室负责人。

会上王刬副局长简要介绍了我市朔州文化云建设的基本情况。朔州文化云包括“两中心两站一平台”、“六馆八库” 资源建设、市县乡村数字网络、基层数字服务推广四个项目。8月20日山西文化云上线,但相比而言,我市该项目仍有三大亮点:一是率先全省聚集文化工作新抓点。我们本着大文化理念,通过整合文化共享、数图、电子阅览室三大工程,整合文化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体育馆等馆内、馆外、系统外三大资源,整合文化管理、服务、需求三大职能,在源头上建设好公共文化服务起始一公里,在终端上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朔州文化工作新平台、新领域。二是项目建设全面超前,包含内容众多,有平台类、资源类、设备类、服务类、体验类、网络等六大内容,是真正的“有雨”文化云。三是各项目承建单位实力雄厚,都是上市公司。

    本次会议一共分为项目汇报和专家验收两部分。首先,建设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针对项目实施情况依次做了汇报。之后,专家们就项目的硬件部分、软件部分及文档资料进行了详细的审查验收,并从技术层面上提出了宝贵的完善意见和建议,为朔州文化云的顺利上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