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上午,朔州数字文化网“六馆八库”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我局召开。副局长王刬主持会议。来自我市文物非遗、文学艺术、社会科学和地方志等行业的六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六馆八库”项目的评审工作。

会上,王刬对“六馆八库”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六馆八库”是朔州数字文化网整体工程项目建设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群艺数字文化馆”、“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数字体育馆”、“数字美术馆”、“朔州市公共数字文化中心”及“右玉精神资源库”、“朔州方志年鉴资源库”、“朔州文物古迹资源库”、“朔州名人资源库”、“杨家将专题资源库”、“中华门神文化资源库”、“朔州非遗资源库”、“朔州文艺资源库”等。目前,项目已达到上线试运行标准。已征集加工散篇文献30073篇,扫描加工普通图书379673页,扫描加工典藏古籍1567本,合计约13万页;征集加工图片20664张;征集加工现有视频547个,合计300多小时。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关于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六馆八库”项目的建设整合了朔州的文化资源,推广了地方的特色文化,将对推动我市文化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专家们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