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长郭文新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为我市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文化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创作一批具有朔州特色的重点题材文艺精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抓好送戏下乡、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广泛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努力推进文化体育活动品牌建设,不断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