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2018年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副省长张复明作出重要批示。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渊作工作报告。
    2017年,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智慧广电战略和新闻出版数字化升级行动深入实施、阵地管理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省城市影院票房突破7.87亿元,平遥国际电影展成功举办,直播卫星用户突破300万户,广播人口覆盖率98.75%、电视人口覆盖率99.55%,电视剧《于成龙》央视热播,2个单位被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多种图书、报刊、音像电子、影视剧、广播电视节目获全国表彰推广,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8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紧扣全省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提高精品创作生产能力,着力提高产业创新发展能力,着力提高阵地建设管理能力,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新担当、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强大的精神文化支撑。今后主要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要高举旗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要打造精品力作,推出更加优质丰富的精神食粮。三要深化拓展惠民工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四要推动优化升级,促进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六要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七要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不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八要注重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更好服务全省转型发展战略。九要强化管党治党和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新闻出版广电战线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张复明重要批示精神。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文化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驻省局纪检组副组长,省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山西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山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山西日报传媒集团、山西广电传媒集团、山西影视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及内设宣传(出版)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行业有关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