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上午,市文化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文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志洲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文旅委主任、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扫黑办有关的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文物局、省文化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文化部门负责人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全市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与县区文旅委(文物)局负责人、局属单位“一把手”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单独谈话。

刘文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文化系统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自觉,迎头赶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方面的工作。

刘文虎要求,市县各级文化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上下合力,全面排查,提供黑恶势力线索尽快“破零”,以扭转全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被动局面,全系统要“知耻后勇,明确职责、压力均担,尽快破零,补齐短板,用足资源,合力攻坚,全程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