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朔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陈振亮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操学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作工作安排。

  陈振亮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组织工作理念创新、措施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增强了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以从严治吏匡正风气,净化了干部选任的生态环境;以鲜明导向激励担当,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三基”建设强基固本,推动了基层党建的全面进步;以制度改革引才聚才,强化了加快发展的人才保障;以过硬举措激浊扬清,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全市上下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整体精神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适应新时代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全局观念、加强长远谋划,拓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渠道,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完善优秀年轻干部选任机制,及时发现、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指示要求,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益求精、提升质量,公道正派、严守底线,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崔巍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牢理论武装,抓好党性教育,抓实能力提升,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积极践行、知行合一。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优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落实“1+6”政策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农村和城市党建、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和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强化素质培养、知事识人、精准选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树立人才第一的理念,转变人才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提供优质服务,以务实举措做好人才工作。要更加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眼长远发展,抓好“选育管用”,统筹选配干部。要对照“八个有机融合”,围绕“五大提升”目标,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表率,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做精益求精提升质量的表率,做公道正派严守底线的表率,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