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赵军龙处长一行3人来我市就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调研。市文化局副局长王志茂、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大队长曹亮和各县区文化执法队队长、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曹亮大队长详细汇报了2016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20号和晋办发[2017]6号文件朔州市文化执法改革进展情况。同时,针对近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8]59号)我市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针对各自工作实际,还对下一步改革中整合执法职能和执法队伍、规范人员编制、县级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执法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赵军龙处长指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作为意识形态领域非常重要的一支专业执法队伍,其工作职能和队伍建制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朔州市高度重视此轮改革,工作积极主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制定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希望朔州市以新一轮改革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适合地方实际的可行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