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动员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石剑英主持会议,文旅局党组书记刘文虎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方案》。

         

文旅局党组书记刘文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系统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大讨论作为全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基本平台,作为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开创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局面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大讨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汇聚起追梦奋斗、勇于开拓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打造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新优势新形象。二要明确总体要求,把握主要内容。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国家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面激活全局干部职工开拓创新的巨大潜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切实解决好文化与旅游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大改进,让广大党员干部有激情敢担当,全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改革创新发展,带动全局整体工作全面提升,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大讨论带来的实际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质量。要严格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查找问题、创新载体、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六个环节推进大讨论活动,确保有序推进,坚决防止走过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一般化部署。要对标发达地区、文化与旅游行业标杆先进典型,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坚决避免只谈面上不谈单位、只谈别人不谈自己。坚持开门搞大讨论,听取群众“金点子”,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建言献策。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清和把握大讨论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和取得的成效,积极主动参与大讨论,推动文化旅游改革开放勇当先锋,走在全市前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