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对标一流述职汇报会,局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去年工作履职,围绕“六破除”查找了本单位存在差距和今后努力方向方面作了大会述职。汇报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勇主持。

  李文勇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各个单位对标一流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一把手”在推进文化旅游事业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本领能力。但与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相比,需要在政治建设上进一步加强,在工作谋划上进一步提升,在攻坚克难上还需进一步用力。当前,大讨论在全局上下正深入开展,要通过大讨论,大力培育全体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和行为,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李文勇强调,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要把握好方向,以政治为统领,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抓工作,主动担当起起抓好大讨论的领导责任,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各项工作。二要谋划好工作,对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期盼,对照全国全省和本行业先进单位先进理念,树立标杆意识,坚持目标导向,追赶一流,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要跳起来摘桃子。三要破解好难题,找准大讨论六个破除方面的问题在本单位和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深挖原因,定好措施,并切实整改,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四要树立好形象,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做标杆,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高尚的人格,引领干部职工。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全身心投入,推动和提升本单位各项工作。“一把手”带好头了,干部群众就会跟上来,单位的风气和工作就一定会有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