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石剑英带队赴崇福寺景区、新天地网咖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并对扫黑除恶工作督导。副局长高续、党组成员曹亮陪同参加。 

                

  石剑英局长在检查和督导崇福寺景区时,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的介绍,并对景区内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她肯定崇福寺景区在去年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随着春季来临,天气转暖,我市逐渐进入旅游旺季,特别是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群众旅游祭祀等活动相应增多,更加上多变的气候等多种因素迭加,易发生安全事故。景区要开展火灾隐患自査工作,加大防火巡査力度,强化火源管理,严格控制游客带火种进入景区。要加强春季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对博物馆、文物库房、古建筑等重点区域要重点防护,严防火灾、失窃等事故的发生。崇福寺景区要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压实责任主体,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为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业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石剑英局长在对网咖进行检查时,查看了网咖的消防安全设施、应急通道等重要区域,指出网咖是人员密集型场所,要牢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