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上午,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吕芮宏同志一行4人来我市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朔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续、副调研员张玉春等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朔州电视台、朔州市教育电视台、应县广播电视台等处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的安全播出指挥部组织机构建设、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编制及执行情况。查阅了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工作材料。

检查现场,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电视台有关情况汇报,对我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处长李国瑞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组织开展全国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各级广播电视系统承担着重要宣传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播出意识,建立风险防控机制,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加强监管和排查,以严而又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好广播电视行业各项政策,不断巩固和拓展主流舆论阵地,确保广播电视事业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