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锐作了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闫冠华对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文虎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石剑英主持。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和局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50多人参加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闫冠华紧紧围绕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工作方式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强调此次巡察要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文旅局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和巡察组联系方式,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配合此次巡察组工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锐强调,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六个围绕”,突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纪律要求。

  刘文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主动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机遇,充分利用市委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文化旅游发展,给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巡察组还组织参会人员对局党组织政治生态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估限时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