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右玉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会议根据省级初验提出的整改意见及全域旅游验收细则,结合全县目前创建工作推进的实际情况,提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对标一流的工作思路,为下一步举全县之力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夯实基础。

会议从七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体制机制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机制,健全现代旅游统计制度和体系;鼓励带动旅游企业组建综合性、专业性的旅游类协会。政策保障方面。继续将旅游业定位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产业,设立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出台贷款贴息等金融服务政策;继续充实旅游专家智库,引进旅游人才。公共服务方面。景区景点、沿街道路进一步加强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继续配齐完善标识标牌、景区图、全景导览图等。完善游客集散中心、服务中心、咨询中心的设施及功能。尽快建立大数据中心,适时推送短信服务,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等服务。供给体系方面。将杀虎口景区、南山森林公园、苍头河湿地景区、松涛园等重点景区申报国家4A级景区,打造至少1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10家旅游度假村和特色民宿,进一步打造特色餐饮街区、地方餐饮品牌和旅游商品精品店、特色店。秩序与安全方面。继续完善线上、线下旅游咨询、投诉平台建设,加强对接联动,形成完善的旅游执法队伍。在主要景区增设电瓶车、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与周边城市、各大旅行社形成旅游路线大链接,满足游客的出进需求。宣传造势方面。要使全域旅游的概念深入人心,达到人人参与、行行融合的效果。右玉政府网站开辟的全域旅游专栏,进一步跟进充实相关内容。档案归纳整理方面。进一步丰富、完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