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30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举办了2019年朔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微笑服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管理处内训师团队作了仪容仪表、微笑服务、文明用语等方面的培训。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出席并向从业人员代表授予“微笑服务”徽章。市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操学诚指出,开展“微笑服务”行动,对于贯彻落实全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年”要求,全面提高我市文化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朔州城市形象具有积极意义。要对标一流,学习借鉴合肥、杭州等城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坚持“精细精致精心”的理念,制定“微笑服务”标准,不断深化“微笑服务”行动,将“微笑服务”标准化、体系化、品牌化,努力将“微笑服务”打造成朔州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加强文化旅游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人人都是文化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文化旅游环境”的意识,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二青会”、“ 塞上朔州长城国际旅游节”等重大活动中踊跃开展“微笑服务”,在“六城联创”实践中展示“微笑服务”,不断把“微笑服务”行动引申到服务业等其他领域,引导管理服务人员和广大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服务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增强文化自信,争做城市文明和幸福生活的建设者、参与者、推动者,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不断提升朔州城市品牌和形象。

2018年8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微笑服务”系列活动,制作旅游“微笑服务”微视频,下发“微笑服务”行动指南,举行“微笑朔州更美丽、我为朔州旅游代言”签名活动,开展寻找“微笑之星”评选活动,大大提升了旅游服务品质,提高了行业文明程度。(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