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朔州市体育局、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右玉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右玉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上海领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的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于6月16日在美丽的塞上绿洲右玉县正式开跑!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共有来自巴基斯坦、肯尼亚、加纳、埃塞俄比亚、阿富汗、多哥、吉布提、莫桑比克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00名选手在一片欢呼声中冲出起跑线。

 

 

本届马拉松赛事起点设在右玉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终点设在右卫古城,比赛路线将城市、草原、黄土高原及丘陵地带等有机串联起来,涵盖了塞上绿洲右玉的经典景观,尽展右玉生态之美,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尽情享受塞上绿洲的自然风光,感受右玉的独特魅力。比赛项目设置有: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6公里)。这是该县继去年7月成功举办首届生态国际马拉松后,第二次举办生态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协会为此授予右玉县2018“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

 

作为天然氧吧、避暑胜地,右玉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的夏季平均气温在18℃左右,非常适合马拉松运动的举行。独特的自然生态赛道,不仅能在跑途中享受美景带来的视觉冲击,更能让每一位选手在竞赛中放飞心情。赛事还特别设置本地选手特别奖,奖励获奖的山西籍参赛选手,鼓励更多人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和全民健身氛围。

 

  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是右玉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战略目标,挖掘右玉体育旅游产业潜力,打造体育品牌,赋予右玉精神新的内涵的重要平台,成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右玉魅力、弘扬右玉精神,提升右玉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弘扬右玉精神、展示右玉国际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