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在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朔州分公司电视电话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的2019年第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例会会议,会议共2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季度安全保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总局通报了第二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和典型重大事故事件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广电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事故应急救援和责任追究等方面工作;务必要高度重视,紧盯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网络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把安全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事故、事件管理的能力;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大检查的各项要求,对检查组反馈的重要问题要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三是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做好防范化解5G基站干扰工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确保以最佳的状态完成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保障期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