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二青会朔州市执委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赛事倒计时动员会后,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会议的部署,积极行动,着力营造二青会良好服务环境。

  一、推进景点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展示朔州旅游良好风貌 

  为迎接二青会,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对各旅游景点景区立即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消除卫生死角,在显著位置悬挂迎接二青会宣传标语,对前来我市参加二青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等人员到我市景点景区旅游的,全部实行门票减半的优惠,以整洁干净的环境,良好的服务形象迎接二青会。 

  二、开展综合文化旅游市场整治,着力营造二青会召开的良好市场环境 

  7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文化市场整治工作。结合全国二青会重大活动,我局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要切实牵头负起主体责任,保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高压态势。在“二青会”期间,要针对突出问题,集中执法力量,以双随机检查为基础,以暗访暗查为主要抓手,综合运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进驻检查等方式 ,对辖区内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全面的“体检式”暗访评估,排查问题隐患,梳理案件线索,加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力度,为二青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三、大力开展微笑服务,全力以赴做好二青会接待服务工作 

  为做好二青会的服务接待工作,今年5月底,我局组织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全市旅行社、涉旅酒店宾馆、景点景区管理人员、导游开展了“微笑服务”培训。7月初,我市又组织重点旅游服务单位参加了全省文化主题旅游饭店标准宣贯暨服务质量提升班。通过培训,全市旅游服务工作水平显著提升。与此同时,我们要求凡承担接待二青会的酒店宾馆、景点景区都要悬挂迎接二青会相关标语,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来朔参加二青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陪同人员住的放心,旅游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