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在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朔州分公司集中收听收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例会,会议共20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总结了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保障工作及国庆70周年重要活动期间总体保障情况,总局通报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和典型重大事故事件情况。会议指出:要常抓不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要明确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仔细排查,加强整改,不断完善应急保障措施;要严格追责,出现事故,必须一查到底,追究到底。会议要求:概括经验巩固成效,进一步完善重要保障机制;守正创新、推进完善安全传输保障体系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工作;切实做好防范化解5G基站干扰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志茂同志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下阶段全市广视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全市打击非法安装销售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近期将聘用第三方对此项工作进行体检式暗访;二是在11月下旬联合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行督促检查;三是要对各县(市、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确保以最佳的状态完成好安全保障期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