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维护我市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秩序,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文化和旅游行业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文虎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石剑英带队, 就市区“春节、元宵”两节的文化市场和安全对部分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幸福网吧、崇福寺景点、万达竞技娱乐区等重点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仔细对场所内的安全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检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安全设施,了解重点场所的消防检查记录,灭火器熟练使用、人员值班等情况。
  
  听取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经营的情况介绍后,检查组强调,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及消防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表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体检式”暗访评估工作,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动综合执法与信用监管相衔接。将整治行动中查处的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列入旅游市场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希望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守法经营,自觉抵制各种行业乱象,为全市文化旅游行业营造出良好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