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总结2019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总体情况,部署2020年春节及全国“两会”等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工作,2020年1月16日下午,朔州市组织各县(市、区)广电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积极收听了2019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和山西省2019年度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共2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由国家广电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司长谢东晖主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监管中心等五家单位在会上分别作了2019年第度安全播出保障传输情况报告。随后,国家播电视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通报了2019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情况。最后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司长谢东晖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早动员早部署,全力确保“春节”“两会”重要保障期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巩固大检查工作成果,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持续推进,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三是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以智慧运维,智慧监管作为提升安全保障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支撑,推进安全措施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现代化。随后,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在山西省2019年度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二是对照标准,补齐短板;三是加强网络防护;四是加强设施保护;五是加强信息报送。 

    总局、省局会议结束后,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副局长王志茂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局朱咏雷和省局李和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安全播出工程,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安全保障能力,在2020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