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全市人民在春节期间看好电视、听好广播,1月20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王志茂副局长带队,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广电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监测中心、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朔州分公司联合,赴山阴县、应县、怀仁市等地开展节前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公司机房及发射台站就节假日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听取春节期间安全播出相关工作部署情况。 

  王志茂指出,安全播出工作是广电工作的生命线,安全播出无小事,特别是重大假日期间,各播出机构要绷紧安全播出这根弦,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台站相关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坚决扛起网络安全和播出安全的主体责任要在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工作上下工夫,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播出阵地安全。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报告,及时有限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