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带队督查市区内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续和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曹亮及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检查。


    石剑英一行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市区部分网吧、KTV、旅行社、星级酒店等经营场所执行疫情防控的情况进行督查。在万通源大酒店,详细了解酒店目前接待入住、餐饮、退房、疫情防控举措等情况后,要求酒店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做好客房、餐厅、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备齐体温计、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对进店客人进行健康登记和体温检测,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上报。同时,抽查了玩家时代网吧、东方旅行社、青年旅行社、商务旅行社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暂停对外营业执行到位情况,各经营单位均按照《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停止各类聚集性文旅活动的通告》要求做到关门停业并张贴停业通告。

    石剑英局长强调,当前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形势异常严峻、情况极其复杂,文旅系统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任何懈怠思想,继续保持反应迅速、行动迅速、执行有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严格监管,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特别是加强对网吧、KTV、旅行社等已暂停对外营业场所巡查力度,绝不能有“明关暗开”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三是要一线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带好口罩、手套,做好健康监测和防护管理,在做好工作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四是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合力做好疫情防范,防止疫情传播。五是要精心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应急值守,实行最严明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上下、左右信息畅通,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