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做好防控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巡查工作,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组建了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朔州:市文化综合执法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役第一线高高飘扬

  自1月23日以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在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对辖区内所有网吧、KTV、电影院、游戏游艺、书店、酒吧、旅行社、景区等场所进行全部暂时关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出现疫情。由于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和执法人员严重短缺等情况,为防止执法人员因为多日连续紧张工作出现厌战懈怠情绪,市场业主长时间的关停歇业心理承受能力差,出现“明关暗开”现象,为此,市队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突击队,突击队由16名党员和1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分三个小分队深入到开发区、朔城区和平鲁区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朔州:市文化综合执法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役第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突击队由市队党支部统一指挥,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把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作为考验党性的“关键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所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关停歇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及营业性演出市场的夜间巡查,坚决杜绝擅自营业或者自发性聚众娱乐行为的发生,对擅自营业或者自发性聚众娱乐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推动防控疫情工作有序进行,较大程度上保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朔州:市文化综合执法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役第一线高高飘扬

  ​前期的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工作,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阶段,共产党员突击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继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利用“文网卫士”、双随机、网格化管理等监管手段,严查擅自营业或者自发性聚众娱乐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打赢一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