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政策要求,精准施策,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所有A级景区陆续开门迎客。


    在朔城区崇福寺景区,从3月4日开始,景区全面开放,在景区的入口处,不仅设置了疫情防控“健康码”的使用提示,而且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

    崇福寺景区结合实际编制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一景一策、一景一案”的防控要求,实行限流措施控制景区接待人数,同时做好清洁消毒、游客健康信息监测等工作,疫情期间,景区暂不接待团体游客。
    朔城区崇福寺景区工作人员张丽说:所有的公共区域都进行了定时的消毒,我们目前是一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当然人流多一些的话,会更紧密一些,比方说半小时进行一次消毒,这是公共区域的。另外,进入人员如果多的话,工作人员会提醒他们之间保持一米五以上的距离,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扎堆聚集。
    除了崇福寺景区,应县木塔景区也在3月4日恢复开放,在做好日常病毒消杀工作的同时,景区还设置了临时购票处,并要求每位游客在进入景区前填写《游客登记表》。

    朔州市应县文保所 副所长霍铮皓表示:针对员工内部,为大家配发了医用口罩,每天要进行两次的测温登记,并且对主要通道,还有票务处、游客中心、卫生间、办公室、检票口等关键部位进行84消毒液杀菌,确保内部安全。游客来了之后,我们实行了实名登记制,而且要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测量正常以后才允许他们购票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