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继第一批增员力量后,市直工委发出了第二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报名通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接到通知后,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同志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刚同志快速反应,立即动员文旅局全体职工积极报名。 

  詹书龙、董夜明、李刚、冯新照、雷鸣亚、闫映宏、田丽芳、李志胜、李海峰、刘飞、段利源、郝俊、刘芳等同志争相报名快速集结,成为朔州市文旅局第二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他们闻讯而动向险而行,立马奔赴朔州市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坚守岗位。 

李海峰在开发区社区开展工作

 

田丽芳在平安社区开展工作

               

段利源在福煤社区开展工作

 

李志胜在开发区社区开展工作


郝俊在水乡湾社区开展工作

  “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刘芳 

  “目前我的工作重点有三项,一是发现人员聚集聊天打牌的情况,要以正确的方式方法第一时间劝导遣散;二是卡口执勤;三是配合社区排查每一户住户情况,对摸排到的外来人员迅速上报社区。”担任市委小区18号楼楼栋长的刘芳同志上岗短短时间便对自己的工作任务铭记在心。市委小区是朔州老式步梯房,刘芳每天都要往返于楼上楼下不知其数,她穿行于小区各处却没有抱怨过一次,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她把自己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工作中,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成为了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刘芳在安泰街社区开展工作 

    

  “不负众望,誓为党旗争光”——詹书龙 

  2020年3月7日,一个周六的清晨,也是55岁的共产党员詹书龙同志上岗的第一天。三月的风依旧刺骨,詹书龙和社区其他几名志愿者佩戴好红袖章按时站在了社区大门口,“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和出入证,麻烦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谢谢。”詹书龙同志熟练地用这句话开始了他的社区防疫工作。不大会儿,市直工委相关领导来到詹书龙工作的社区指导工作,要求大家坚决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做好社区防疫和居民各项工作。詹书龙接到领导的指示安排,坚定的回复领导“坚决不负众望,誓为党旗争光!”詹书龙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不仅用行动践行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誓言,更体现了“疫情在前,党员在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哪里有困难哪里上”的使命担当。 

  詹书龙在长宁街社区开展工作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刻,朔州市文旅局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社区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广大社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实的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