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市文旅局副局长管学峰带领科室人员深入平鲁区就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工艺美术发展等进行调研。平鲁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志仁参加调研。


  (调研项目开复工情况) 

  管学峰一行先后深入旅游扶贫示范村下木角、尉迟恭故里旅游开发项目、下木角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级)、朔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平鲁区分会、山西鑫海湖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前旅游扶贫示范村基础设施建设、古迹遗存修复开发、工艺美术工作进展等情况。 

  (在下木角乡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在山西鑫海湖工艺品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调研中,管学峰与平鲁区文旅局、下木角乡、朔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平鲁区分会的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一是尽快完善乡村旅游基础和配套设施,要对标全省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标准,按照旅游扶贫示范村“十个一”工程建设要求,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改造提升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二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实施,加快尉迟恭故里旅游开发项目建设,挖掘文化内涵,打响历史名人品牌,完善旅游设施要素,打造一批产业融合度高、示范带动力强的项目,以旅游带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尽快理顺工艺美术行业管理体制,组织成立县(市、区)工艺美术协会,并尽快开展相关工作,推动朔州工艺美术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