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并于2020年6月16日组织全局机关干部进行了民法典考试。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带头参加了考试。 

  此次民法典考试主要围绕民法典的意义、特色、实施等内容进行,目的在于检验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成果,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 

  考试结束后石剑英同志强调,民法典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利益和愿望,体现了对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人格尊严的尊重和保护,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和现代意义的法典。要把民法典作为我局进行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文旅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石剑英同志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民法典的理解和适用上不断下功夫,努力发挥民法典的最大效用,为使我国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