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地方节目转数停模暨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志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广播电视工作副局长、各级广播电视机构负责人、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志茂宣读了《朔州市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和地方节目转数停模工作方案》,通报了第一、二季度境外卫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各级播出机构就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表态发言。王志茂要求,按时完成我各级地方节目地面电视无线数字化改造、关停各级地面模拟电视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的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实际统筹抓好推进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数字化和频率迁移工作实施推进的主体责任,根据国办发〔2016〕20号文件精神,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及时报告当地政府负责解决转播本地广播电视节目的无线发射机房和设备的更新改造和运行维护经费保障;协调人力物力,配做好站信息核、地面无线模拟电视信号关停、频率迁移相关设备改造及地面电视无线数字化相关设备安装、调试、验收工作,切实保障数字化和迁移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加强信息通报。发挥各级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和综协调作用,建立信息交流通报机制四是务求经济高效。频率迁移本着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对原台站设备进行改造或更换,最大程度利用原有设备,同时要保障改造和更换后的设备质量满足播出运行要求。五是确保播出安全。要做好频率迁移前后的运行维护衔接、保障工作,综考虑频率迁移工作带来的各种风险,制定安全播出预案和保障措施。同时,提前对接周边单位,及时做好频率迁移过程中的扰协调处置,确保实现公共服务的平稳过渡,保障广播电视节目安全,高质量传输,保证频率迁移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编稿:梁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