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市文旅局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描绘了新蓝图、吹响了冲锋号,对于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努力奋斗,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编制文化和旅游业“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科学引领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的文旅发展思路,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牵引,推动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文旅产业品牌;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文旅融合步伐,不断提升旅游文化内涵和品位,提高我市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文旅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