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带队检查文化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及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陪同检查。 

  石剑英一行先后抽查了乾翼国际影城、大地影院、尚悦城KTV、蜗牛网咖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场所经营管理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经营场所消毒、测温、扫码、限流、隔位就座等防疫措施和依法依规经营、安全生产等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经营场所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及上级政策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石剑英在检查中强调,目前全国防疫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活秩序日益恢复正常,但全面收官尚待时日,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放松,她要求:一是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实,规范经营。二是对照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关要求,落细落实体温测量、实名登记、清洁消毒和间隔入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三是严把文化市场防疫安全关,做好汛期、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和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发展。四是加强日常执法巡查,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情节恶劣、屡教不改的,要依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依法从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