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8月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统计专员,赴太原市参加省文旅厅举办的旅游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

 

  本次会议就旅游数据生态及技术运用、旅游统计实务、旅游法律法规以及旅游统计主要指标评估办法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戎劲光对做好全省旅游统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旅游统计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全省旅游统计工作;二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旅游统计调查工作的责任感;三是要努力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旅游统计调查的业务能力水平;四是要加强调查分析,形成旅游统计调查的工作成果;五是要加强组织协调,提炼总结全省旅游统计工作形成制度规范。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统计各相关人员思想认识,增强了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我局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夯实基础,认真履行统计法律法规所强调的内容,按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旅游统计工作,为朔州文旅产业科学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张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