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广播电视宣传管理工作通气会。会上传达了全省近期广播电视宣传工作重点和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部署,并对我市各级广播电视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茂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广播电视工作的副局长和全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监测中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王志茂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提升监测、审查、监管力度。深入实施“安全播出”工程,推动智慧运维、进一步提升安全传输保障能力,确保导向安全、播出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设施安全,确保中央12套电视节目正常转播。做好技术维护,确保不出现黑屏、停播等事故。继续做好重大节目、重要活动等重保期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二是进一步加强行业整治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属地管理原则。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和化解。全面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节目制作机构、网络传输机构等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广播电视三审制度和重播重审等制度,全面落实“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工作要求。要严格境外频道监管、健全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王志茂强调,广播电视工作是政治工作,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广播电视违规情况,颁发了全省2019年第四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