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带队检查文化市场安全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文义陪同检查。 

  石剑英一行先后检查了乾翼国际影城、昊宝娱乐有限公司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每到一个场所,认真听取了场所负责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经营场所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等落实情况,对场所存在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未严格查验健康码等问题,均当场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石剑英要求各场所要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安全经营,保证文化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发展。元旦、春节期间人流量比较大,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观念,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要认真开展节假日期间市场秩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