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推进文化和旅游进一步融合,提高基层文化和旅游队伍工作能力,12月17日-18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2020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六县(市、区)、局属单位的76名基层骨干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省文旅厅、省非遗保护中心、市消防队等专家授课,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旅融合公共服务效能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文物保护及消防安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等问题进行专题学习和现场交流。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很多,回去后将继续加强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去。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全系统人员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增强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文化队伍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创新发展能力。 

 

  (文: 樊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