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元旦期间全市广播电视传播安定有序,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各级广播电视台全面开展安全播出大检查,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切实做好“元旦”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早计划、早动员、早部署,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广播电视台、有线网络分公司等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加强安全播出工作调度,切实增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意识。

  二是落实责任到人。全市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均制定了重保期间安全播出值班表,严格落实单位负责人安全播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谁带班、谁督查、谁负责”的工作机制,未雨绸缪,靠前指挥,做好电源备品备件的保障,确保各项应急防范措施到位。

  三是做好信息报送。元旦期间,全市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凡事必报、无事报平安”的原则和“零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安全播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准确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