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朔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茂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的召开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了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我市到二○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聚焦“一核一园一带一路”战略,按照“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的文旅发展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打造朔州市文旅核心,推进广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构建桑干河生态旅游经济廊道,构筑“景景通、城景通”的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打响“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品牌,将朔州打造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文旅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右玉精神的六次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紧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全力塑造“长城、边塞”文化品牌,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