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1月12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支部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党内法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茂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作了细致解读。 

  在主题党日上,石剑英同志严肃强调,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开创“十四五”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要勇立潮头,站在时代前列,在工作实践锤炼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书写好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 

  通过对《条例》的学习,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照到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为今后机关党支部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