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上午,朔州市文旅局组织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广电负责人、各级广播电视机构负责人、市网络公司共20余人收听收看了广电总局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国广电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动员会暨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保障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例会。会议对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国广电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作动员部署,聂辰席作动员讲话。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国电视电话会后,市文旅局随后召开了朔州市广电行业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动员会。副局长王志茂作动员部署。 

  王志茂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播出大检查是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安全播出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二是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逐项逐条查找整改安全隐患。各县(市、区)文旅局是广播电视管理的职能部门,对辖区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负有监管领导责任。要迅速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单位组织开展检查。对照检表逐项检査,查漏补缺,不放过任何一个节点,全面自查梳理。对自查整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或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安全播出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各级广播电视播出传输机构是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主体责任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工作,是广播电视行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播出这根弦。各单位从主要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都要做到工作到人、责任到人,用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安全播出的各项工作。凡因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四是持续做好打击非法地面卫星整治工作。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打击非法安装销售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中的工作要求,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信息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认真做好非法销售,宾馆(酒店)、个人安装和使用境外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工作,做好宣传和报送工作。 

  王志茂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安全播出大检查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安全播出季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工作坚强有力、平稳有序,确保庆祝活动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梁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