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上午,朔州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在市政府二楼全体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王加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明道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关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朔州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利用工作讲话精神,围绕全省“黄河、太行、长城”三大品牌建设,聚焦全市“123321”工作部署,围绕“一园一核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思路,大力推动朔州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朔州旅游新地标,展示朔州文化新形象。要聚焦工作重心强力推动。各县市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整体安排部署,认真研究、主动担责,将自身承担的各项任务细化为具体举措,聚焦重点,抓好落实。要形成合力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协作,通力配合,齐抓共管,统筹联动,集中精力抓好承担的任务,尤其是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文: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