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文旅市场安全稳定,5月24日至27日,省文旅厅在忻州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保障与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宝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曙光作动员讲话。

  赵曙光指出,安全是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基础和生命线,各级文旅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对全省文化和旅游及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正视当前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工作中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高能力,建立完善综合监管机制,聚焦重点环节,认真做好安全保障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我省转型蹚新路、出雏型提供良好的文旅安全环境,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应急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课程设计方面,重点围绕应急体制机制建设、文化和旅游安全监管责任、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旅游风险等内容展开,既有省内外经验丰富的一线专家授课,也有针对性强的交流研讨。参训人员在忻州古城景区现场观摩并参与了疫情防控和消防应急演练。

  朔州市文旅局相关科室人员积极参加此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今后工作中将按照培训要求,以更加高昂的斗志,认真做好安全保障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好防范安全事故的保卫战。

  

  

  (原文:山西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