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7月27日,由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朔州市文旅系统法治建设培训班在市图书馆开班。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的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石剑英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朔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旅强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对组织实施好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培训认识;二是认真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三是结合工作实践,注重反思总结,做到知行合一;四是遵守培训纪律,发扬优良学风,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 

  本次培训班以文旅法治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导向,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了文旅系统法治建设前沿理论,同时系统学习了《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推进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和文化和旅游健康发展积累了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文旅系统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文: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