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是朔州市认真贯彻落实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求,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长城旅游品牌安排部署,结合“游山西·读历史”活动,深入挖掘长城历史,弘扬长城文化,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感悟历史文化和推动长城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活动从9月15日—9月17日为期三天,以“博览朔州长城·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平鲁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长城学会、长城沿线城市部分市县文旅主管部门及旅行社代表、省内及周边一些城市的文旅部门负责人及旅行社代表、长城旅游专家学者及旅游达人、新闻媒体约200余人参加。

  本次长城节共8项活动内容,会议期间共举办五项活动,即2021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开幕式、2021“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座谈暨推介会、中国朔州文创农产品直播带货展销会、情景体验《寻梦桑源》和长城天路达人媒体自驾骑行英雄汇。

  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三年,活动已成为朔州市展示长城文化、打造极富朔州特色和地域风情的长城文化旅游IP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