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市文旅局召开全市迎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协调会。市文旅局副处级干部姚存民,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公共服务副局长,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分管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的负责人,县级文化馆、图书馆负责人,市局公共服务科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服务科科长张建国主持。

  经过三年努力,2016年我市创建成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20年6月,文化和旅游部会同财政部印发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示范区建立淘汰机制,每两年开展一次复核。今年10月份,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开始对第一批、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示进行复核。 

  会上,各县(市、区)文旅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汇报了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公共服务科科长张建国就复核指标、过程管理等指标进行了全面阐释,同时针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文旅局副处级干部姚存民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查验收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迎接示范区复核工作。一是充分准备,全面迎检。二是重在基层,夯实基础。三是对照指标,完善资料,按时上传印证材料。四是上下协调,认真总结,全面完成复核工作各项任务,争取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