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五一”期间朔州市文化市场健康、安全、稳定,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连日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检查组对市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中心城区华兴文化广场、网吧、KTV、电影院、游艺厅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场所扫码验码、佩戴口罩、入场人员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消杀记录台账、员工测温、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了逐项检查。

  

  检查组对经营场所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器材是否有效可用、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预案是否规范、应急设施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要求各经营场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加强场所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场所防疫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朔州市文旅局将持续开展执法检查与巡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单位内部值班值守,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数据,确保假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