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朔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琰,朔州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猛一行应邀到山西工学院参观交流,并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该校文旅产业学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山西工学院党委书记树学峰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跃焕主持会议。市文旅局科级以上干部、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井泉、集团部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职工参加活动。

  会前,朔州市文旅局、朔州市文旅集团相关人员还参观了正在该校图书馆举办的“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参展作品,并听取了创作者的设计思路、创作过程等相关介绍,对展出的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

  会上,刘晓琰与吴跃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张猛与山西工学院文旅产业学院临时负责人赵迎辉签订《山西工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为山西工学院文旅产业学院实习基地揭牌。

  树学峰在讲话中表示,扎根朔州办大学、服务区域谋发展是山西工学院秉持的一贯方向。希望通过与朔州市文旅局、朔州市文旅集团的合作,优化校企合作机制,以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为导向,加快专业型、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实现学校与地方资源共享和深度融合,建立长期有效的人力资源培养模式和供需协作关系。学校愿以此次应用艺术展为契机,进一步对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深化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社会各界携手打造区域文旅、陶瓷等领域科学研究的创新高原和文旅、陶瓷等产业人才培养的活水源头。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充分释放应用研究、科技创新潜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通力形成高校、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共同体”,助力朔州市乃至山西省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刘晓琰指出,山西工学院组建的这支本土化高水平设计团队正补齐朔州旅游服务短板的需要。我们要拿出“一抓到底”的干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一以贯之”的韧劲,真抓实干谋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朔州文旅事业一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张猛在讲话中说:山西工学院与朔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尤其是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行业/龙头企业的特色发展模式,与朔州市文旅集团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是朔州市文旅集团最想寻求合作的伙伴之一,此次合作共建山西工学院首家文旅产业实习基地,将为我市文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还表示,今后朔州文旅集团将继续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致力于朔州文旅产业的发展,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深入合作,全力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朔州市文旅集团融媒体中心出品

  |撰文:发展规划部 张志弘|

  |图片:韩  宇|编辑:聂力加|

  |校审:王  妍|编审:刘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