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8月1日晚,庆“八一”双拥专场晚会在朔州市文化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彭雁,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培军,市军分区司令员孙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润军,驻朔武警支队政委王亭,驻朔武警支队支队长缑志刚,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建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晓琰,市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梅树旺等领导以及驻朔部队官兵代表、武警部队官兵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和退役军人、军烈属代表等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95年波澜壮阔,95年风雨兼程。演出在热闹喜庆的开场舞《鼓舞飞扬》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强军战歌》唱响了我们的中国梦、强军梦,晋剧选段《红军不怕远征难》抒发了人民军队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雄心壮志,女声独唱《兵哥哥》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人民子弟兵的爱护之情,笛子独奏《红歌联奏》、舞蹈《粉墨春秋》等节目气氛热烈、感人至深,流金的“八一”铸就不一样的豪情壮志,燃情的“八一”展示出刚健的中华雄姿,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结束舞《咱当兵的人》中落下了帷幕。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气势恢宏,以歌曲、舞蹈、朗诵、乐器独奏等艺术形式,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了民族复兴保家为国不怕牺牲的铁血军魄,展现了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爱人民,军民鱼水情深,表达了军民团结一致共同创建双拥城市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