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牢牢掌握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维护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有效防范和化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内容安全风险,推动我市广播电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近日,朔州市文旅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检查组深入酒店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非法互联网电视应用软件和终端设备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行动中,检查组检查了星级酒店和宾馆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受设施、是否违规接收境外卫星节目、是否开办自制节目、是否使用非法互联网电视应用软件等违规行为。 

  此次行动,检查组依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办法的要求,对擅自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予以依法查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接收设施、非法使用互联网电视应用软件和终端设备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打击非法使用互联网电视应用软件和终端设备,全力确保信息传播安全,有效地促进了我市广播电视管理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