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秋风送爽。中秋小长假,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节日特点,抓文旅消费机遇,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节前,推出“塞上风光 田园之旅”“朔人游朔 寄情山水游”“金秋飒爽 长城天路游”等主题精品线路游,点燃秋季旅游热潮,为我市文旅市场注入生机与活力。 

  本地游成为“主基调”。假日期间,探亲访友、户外休闲、近郊旅游、乡村旅游等“微度假”成为不少市民的假期出游新模式,特色农庄、城市公园等成为假期市民的重要游憩去处。各种采摘园、生态园、露营地吸引了一大批亲子游家庭。 

  都市夜游亮点突出。中秋月圆夜,晚风习习,不少市民选择在步行街赏月逛夜市,万达广场、美都汇等商场节日氛围浓厚,相继举办电音节、音乐节,市民朋友既可以品美食又可以看演出。拾光小院、沣之驿等露营地推出“中秋游园会”,DIY月饼、猜灯谜、投壶等吸引大量“遛娃”市民。 

  假日市场平稳有序。贯彻落实省、市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文旅市场安全工作,节前,市文旅局组织召开节前疫情防控暨廉政过节提醒会,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品供给、市场秩序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兜紧兜牢安全底线。节日期间,市文旅局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全市文旅市场健康安全、文明有序,无旅游投诉,无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