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通报了第一、二批共63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结果,朔州市顺利通过复核。 

  示范区创建是2011年由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启动的一项战略性文化惠民项目,到2021年全国分4个批次共120个城市创建成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朔州市2013年申报创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经过3年创建努力,2016年10月,国家文化部和财政部授予朔州市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称号。 

  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对第一、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行复核,复核内容包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评价、公共文化设施暗访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创新发展成果评审、过程管理评价等四个环节。复核工作突出竞争性,统筹考查示范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础建设和改革创新,兼顾评价指标存量和指标增量综合打分,计算复核成绩,评出复核结果。 

  朔州市作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按照复核环节要求,对照复核各项指标,及时上报相关资料,全面真实反映了我市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的全过程。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印发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每2年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行一次复核,本次是首轮复核。 

 

  (公共管理科  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