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边查边整边改推进会,研究部署我市文化和旅游领域营商环境整改优化相关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琰主持,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我市营商环境得分情况和我局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中的自查情况,就自查问题整改进行集中讨论,同时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此次监督检查是对市文旅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机关上下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保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专项检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纪委监委部署的工作上来,为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打造一流的文旅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做好此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刘晓琰要求,各科室要抓细抓实日常工作,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台账式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提升优化文化旅游领域营商环境,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市文旅高质量发展。